close

 

  她漆黑的身影在高台上,橘紅色的烈火包裹著她,我看著她的雙眼,似乎沒有任何波瀾。

  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,她的眼中彷彿綻滿了紫雛菊,使人無法別開雙眼。我因此看得愣在原地,眼神——就如現在一般——毫無波瀾,而她一直都是如此。
  她在熊熊烈火中定睛看向我,我還來不及別開視線,目睹了大火將朵朵紫雛菊吞噬。我不由自主地跌坐在地,她看向我,而那是我們第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四目相交。

  她不應在那個地方的。

  神賜予她諸多美好的事物,比如那雙眼睛,比如她的外貌,比如她預知未來的可怕能力;人們對她的能力嗤之以鼻,她從來不曾談論過自己。最初,人們對她唯一的認知僅只有她奇異的雙眼,以及她那永遠毫無波瀾的表情。

  「女巫」後來有人如此稱呼她,他們想得到更久遠之後的未來。於是將她稱呼為神的使者,把自己的家產帶給她,她不曾說過自己需要,也不曾收下過。人們卻一廂情願地將那些她不需要的貢獻給她。

  他們期待,當他們付出了這麼多之後,她應該要告訴他們,未來會是美好的、人生會變得幸福的,但她所給出的預言始終殘酷又黑暗。
  當時,人們以為那是巧合,認為那只是湊巧,不願相信她的預言,卻不斷地尋求她的憐憫,她開始拒絕那些人的奉養,不再接觸任何有求於她的人。那使得人們感到憤怒又絕望。他們為了她傾家蕩產,她卻毫無愧疚地離開,他們憤怒,她無法達成他們要的期待。

  開始有人說她的存在是錯誤的,她的能力和眼睛是不祥的。若她的能力無法為眾人造福,所有的預言僅僅是詛咒。人們開始憎恨她,認為她是不應該存在的生命。
  我想那時候沒有人會去思考究竟是甚麼原因使得自己變至如此,面對這一切惡意的她始終毫無波瀾,她沒有替自己辯白。我不知道她是無法辯駁,又或是面對一切都感到疲憊不堪。

  熊熊大火將她吞噬,我看見她嫣然地笑了,我跌坐在地上,而我從焦黑的紫雛菊中,看見了這個村落腐敗的未來。

  以及被架在火刑台上的自己。
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創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nobu.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